文/Cindy

跟一個女生好友聊天,提到她最近的有可能的感情機會,但是因為她是一個很矜持的人,老是不斷的在猜測對方的心意,不過在這個階段,兩個人的關係還是維持在好朋友的範圍裡面,她是一個很優秀的女生,但是對感情就是太矜持了,因為她想得太多,卻連耍個曖昧都無法跨前一步,老是還在猜測階段,想得太多讓她自己很累又裹足不前。過來人的我,老是勸她趕快做出一些舉動,讓對方感受到,然後或許會有進一步的下文,不論是當朋友或是情人,如果當不成情人,她也可以趕快調整自己的心態,而不至於太過於失落。

 

其實除了感情,做其他事情也是一樣的,我以前也常會有這樣的問題,不過這幾年,已經從說說的理論派漸漸變成行動派,想到的事情馬上要去做,決定的事情也要好好的努力向前,自己如果下定決心以後就開始執行,對自己負責任,生活也同時變精彩很多。

 

最近這幾年,更是發現自己如果大聲高嚷嚷想做的事情,反而會因為外界太多的聲音而導致壓力,如果默默努力做到以後,再跟朋友分享,這樣的執行力反而會比較強,我還記得有一個事業很成功的朋友,曾經跟我分享她的行事風格,都是盤算好就先去做,完成了再說,我實際運用的結果,真的是獲益良多,原來要從 『說說人』轉型成為『行動派』,第一件事就是要學會閉嘴。

 

總結這些裹足不前的原因,都是因為得失心太重怕失敗,或是擔心太多不該擔心的事情,憂慮造成無法向前進的阻力,這些都在消耗自己的能量,何不把這些能量放在 如何能夠做到?”這樣的思考方向呢例如如果發生這種狀況,我該怎麼解決和克服

 

而且有些事情,是事先無法先預防的,我們可以把事情規劃好,但是也許會有突發狀況的產生,每解決一個狀況,我們就又多學習了一項新的技能,打怪獸的功力又再次提升了不少,就在這樣不斷的成長中,越來越提升自己的能力,其實人生就是一個不斷奮鬥和成長的過程,不能太貪心,不要想要一次到位,一次想把事情都百分之百的排好,因為人生就是沒有百分之百的把握,才會有令人興奮的驚喜和意想不到的火花,如果都已經知道劇情會怎麼發展了,就沒有那麼令人期待了吧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indy 的頭像
    Cindy

    Cindy's Journey - live authentically!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