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Cindy 

最近工作忙碌,工作環境的紛紛擾擾,加上想要找新工作換工作的壓力,所以需要很多正面能量的支持,無意間看到這一個影片,覺得很棒,而且相信很多人在很多地方,例如日常生活的小細節都常常做出對自己空頭的承諾,開了很多空頭支票。

 

例如;很多時候,我們常常嘴巴上說說: 

『我要減肥』、『我每天都要上健身房』、『我一定要準時上床睡覺』等等。卻老是在看到零食的時候,告訴自己:『我只吃一片就好。』忍不住伸手拿了第二片,嘴上又說:『這是最後一片。』然後,就一片接著一片吃下去,每一片都是『罪』後一片,然後就帶著愧疚的心情,看著空了著的包裝袋,當罪惡感壟罩著自己的時候,經典名言就會出現了,『我下次絕對不吃零食了!』同樣的日子就不斷的循環,直到把決定要減肥的勇氣消磨殆盡 !

或是像我一樣,喜歡逛書店,本質上是喜歡看書的,但是由於受到網路或是其他電視媒體的誘惑,常常很多書躺在書架上,都沒有真正地把一本書好好地看完,書就像是裝飾品被帶回家,完全沒有辦法發它真正的價值。

這跟我昨天在『零阻力的黃金人生』這本書的一句話相互呼應,那句話是這樣說的:『……如果要我從那段谷地翻身的經驗中,找出排名第一的關鍵,絕對不是 大量吸收相關資訊而會是 簡單的事每天做。』跟這個概念有異曲同工之妙,我會解讀成 簡單的事每天都做一點,到最後就會抵達終點,開始了就努力去完成它。

我就開始在想,我們都很討厭別人答應我們的事情沒有做到,我們會覺得對方沒有信用,沒有重視你說的話,但是為什麼我們可以輕易地 背叛自己呢?當你不斷的背叛自己,你就會無形中開始討厭自己。

而且這種恆心和毅力的培養,確實會影響到任何做事的態度和方式,小孩影響到成人,開始一件事情,由於遇到困難卻不想要努力改善,就擺爛,然後又開始另外一件事情,又再重複不斷的循環,這樣不累嗎?

沒有人開始做一件事情的時候,是希望看到做到一半做不完的,有的時候我們總是想太多,做太少,或是想的太少,沒有毅力;或是口是心非當個說說人,就像自己拿了一把刀子,往自己的勇氣和毅力砍下去,瞬間就少了一大半,就像講者Joyce Meyer最後的結論句;『It’s very easy to begin something, but it does take great courage to finish it.

因此,從這一刻,我決定承諾自己努力當個『心口一致』的人-下定決心,從心做起。』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indy 的頭像
    Cindy

    Cindy's Journey - live authentically!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