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很久以前就很喜歡這種地中海式藍白建築,一直希望有機會真的可以去希臘看看,那種充滿異國風情的氣息,讓人十分嚮往,我還記得孫燕姿拍過依各飲料廣告,背景就是地中海式建築,每次播那個的時候,總幻想我自己就是她,也能感受到夢幻的氣息,之前去宜蘭玩的時候也很想住那種風格建築的民宿,只可惜太晚訂了,都客滿的
 

那天在網路上無意看到金山的 "洋荳子咖啡館",地中海式的建築,白色搭配藍天的顏色,這兩種明亮的色彩放在一起,再加上陽光的襯托,整個人心情就開朗起來,二話不說,很衝的馬上決定星期六一定要去北海岸朝聖一下!

 

星期六八點半左右出發,一路開到淡金公路上,經過淺水灣以後就看的到藍藍的海,一整個心情好,再經過淡水市區的時候有一點小小的塞車,大約到了快10點才到,不過,比我想像中的小間很多,因為別人部落格的照看起來很大的樣子,但卻不減我的遊興

 

白色的外牆加上藍色的門、樓梯、或是遮蓬,都帶著濃濃的地中海風格,我尤其喜歡那個樓梯,轉個彎就會通到不同的世界似的,就像矇著神秘面紗的中東女子般,藏在面紗後面的是什麼表情,你大概永遠不會知道。

咖啡店裡面的空間雖然不大,佈置也具有巧思,看來店主很喜歡貓,排排坐貓玩偶,另外,別緻的燈飾,還有一個類似咖啡店建築的小模型,早上都沒什麼人,如果想要一個人靜一靜的時候,假日的早上來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,可以在店裡面喝杯咖啡看本書,或是在露天的咖啡座看看海、曬曬太陽,愜意的過假日,感覺還蠻棒的,在這裡,彷彿時間都慢的下來,很寫意。

 沿著淡金公路也有很多不同特色風格的咖啡館,我很喜歡露天座位及傘狀遮蓬的感覺,尤其沿著海岸線排成一整列,藍天白雲與海平面連成一線,感覺自己好像就真的在度假一樣。

外觀—(A1_1開始)

內部擺設(B1開始

北海岸沿岸風光(C1)

P.S.感謝全哥借我的超讚相機Canon PowerShot Pro 1增添不少拍照的樂趣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indy 的頭像
    Cindy

    Cindy's Journey - live authentically!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