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畢業娃娃Memo夾)


前幾天,在整理東西的時候,赫然發現放在盒子裡面的畢業娃娃,它就這樣安安靜靜的躺在盒子裡快三年了,三年了,盒子外的世界有什麼樣的變化,它始終不知道,就如同學生時代的我,校園裡面發生的大事,才是我們所著重的,而圍牆外的社會,卻不曾身歷其境。

西元2004年,當我從台大校門走出的那ㄧ刻,離別的酸楚,我依稀還能感受到,而那時大家心裡所擁有的夢想和雄心壯志,現在不知都如何了呢?

(畢業寶寶與我)

(離校手續單)

憶起2004年,上半年為了碩士論文拼命,待在那個雖然破舊,卻讓我懷念的水工所研究室653,以及在最後一次seminar前被老師嫌棄到不行的投影片,還有當時極想回嗆老師的衝動,雖然當時是十分氣憤的,但是在回憶的片段中,卻留下校園內單純無憂的感動。

(舊水工所653,我的桌子)

2004年暑假,雖然飽受颱風的襲擊,卻不減我們對墾丁陽光的熱情召喚,或許是當時我們風雨無阻的衝勁,驅離了颱風的威脅,現在翻開照片,滿滿的回憶上心頭,墾丁的陽光依舊,而今許多人事已全非,然記憶中留下的,卻是當時的笑聲和歡樂。


(屏東海生館)

2004年的生日,也是個充滿驚喜的日子,有大夥一起過的快樂,代送的那ㄧ束玫瑰和遠方的電話,就算現在的一切都不再是這樣了,當時的悸動,依然在回憶中,留下甜甜的滋味。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錢櫃慶生)

2004
年的10月,開始了我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生涯,上班的第一個星期,八個小時被關在室內不能亂跑的那種不自由感,讓我懷念起學生時代的快樂,第一次去見客戶的那種新奇和生澀,以及與同事相處的畫面,都值得一再的品嘗回味,有如香醇的咖啡,只喝一杯是不夠的。

從回憶中我感受到,生命的軌跡和歷程會隨著時間的流逝,去蕪存菁,留下來的,都將會是,最美麗的詮釋。

這是屬於我的2004 回憶心情,那你的2004年又是什麼樣的感受呢?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indy 的頭像
    Cindy

    Cindy's Journey - live authentically!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