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的時候,參加了卡內基
20週年(應該說登台20周年)學員回娘家之黑幼龍先生的演講,卡內基的大家長黑先生(卡內基的講師都這樣尊稱他)低沉的嗓音,帶點磁性,果然講起故事特別的動聽,害我有股衝動想要去上黑先生的課啊  ,可是..我目前好像不需要勒,因為我現在也不是高階經理人 。(總有一天我會變成高階經理人低)

剛開始黑先生講了選擇工作的三要素-興趣、經濟、以及能力,就像是三個圓圈,當這三個圓圈重疊時,表示你選擇的工作是最適合你的,他建議大家在選擇工作的時候,若在經濟許可的狀況下,簡單的說,如果你沒有經濟壓力的話,建議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去作,因為那會比較有熱忱。

 

接著他就請我們自己思考,並寫下自己的興趣,以及經濟和能力的考量,馬上就可以知道哪些工作適合你囉?

黑先生的演講,就跟上卡內基的課一樣,馬上敎完就開始要你行動,超級執行力的態度,我還要不斷的再衝啊
!!!講完馬上執行~

 

這一點我讚同,當你對事情有興趣的時候,就會有熱忱不斷的把時間投注在裡面,而且會樂此不疲,作出來的成果就會很棒,很棒以後就會有成就感,有成就感以後就會不段的在投注心力在裡面,然後不斷的呈現一種良性循環,如此一來,就能達到樂在工作的最高境界啊!

 那怎樣才能活出自己很棒的人生呢?除了經常的對自己所作的事情自省和自覺之外、還要運用加減乘除『+-×÷』,延伸自己接觸的領域,這些其實很多人都已經不自覺的在作了,所以其實我覺得卡內基就是教導我們要怎樣積極的去做,甚至是有效的去管理經營自己的人生,而不是誤打誤撞。

他用了四個運算符號來說明,分別是『+-×÷』

加法,顧名思義,在公司叫做增加人員,成長,在人生就是要增加自己的優點,關心別人,關心家人,增強能力,我覺得這點很有道理,在職場上增加自己的能力,不僅可以讓工作更加順利和有趣,也能夠增加管理的能力。

減法是減少缺點,儘量「不批評、不責備、不抱怨」(其實我都自己把它改成『少批評、少責備、少抱怨』),減少爭執和憂慮,不記仇;所謂「放下屠刀,才能立地成佛」,我自己有深深的感觸,當你放下了心中的一切仇恨,你會覺得世界是非常的寬廣的,心也是非常的舒坦,也才能夠注入滿滿的快樂和幸福,人生在世,最後都必須要告別人生的舞台,有什麼仇恨是不能放下的?卡內基藍書裡面就有說到「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」,懷恨在心跟自己一直在生悶氣,並不會對跟你有衝突或是有仇恨的人造成任何傷害,為了這些事情,讓自己活在仇恨之中,這些仇恨,就像是一面鏡子一樣,會反射所有的傷害到自己身上,最後影響到的是自己的人生,所以我覺得不記仇是很重要的,人生那麼短,幹麻記那些會一再讓自己不舒服的事情,這樣只會讓自己變的很可悲,何不放下它讓自己的人生更寬廣呢?

乘法,利用感謝、讚美的方式會有倍增的效果唷,這邊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黑先生講周聯華牧師與陳進興的故事,這邊令我最深刻的一句話是:『要能感動別人要先能感動自己』,現在我都會這樣不斷的提醒自己,就像之前上課時候,老師曾經說過就算是跟別人講電話,臉上帶著微笑講,跟板著臉講,講出來的感覺就是完全不一樣,所以要感動別人,自己如果能受到感動,這種感動也比較容易傳達到別人心中。

另外,由於對於人來說,重要感和獲得肯定都是最渴望的需求,尤其是需要每天相處的家人來說,感謝和讚美是家人互動極為重要的因子,如果家裡面每天都是相互指責、抱怨和批評,三天一大吵五天一大鬧,整個家庭的氣氛不加,小孩子也會在缺乏安全感的情況長大,對自己通常都沒有自信與不快樂;所以現在我都會盤算自己得到的恩惠,正視父母親給的愛和關心,並且每天對他們表達讚美與關心,我發現這樣真的可以讓家人的關係更加密切,而且歡樂唷! 

這邊有提到一位老師--湯馬森太太的故事,其實我之前就有看過卡內基訓練的講師轉寄給我,想不到從黑先生口中描述出來,我還是忍不住感動到淚都要飆出來了(還好我ㄍㄧㄥ住了),尤其我最深刻的一句話是湯馬森太太她的那個學生表示說:其實我要感謝你,是你讓我從一個只會教「書」的老師,變成一個教「人」的老師。    

去看看小故事 

印象很深的幾句話==>哥德人與神 : 能分擔痛苦的, 是人  ; 能分享快樂的, 是神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==>唯一給出後反而會增加的--是快樂


 所以看完這些,你這個時候最想感謝誰?快點去做吧~~這樣才有卡內基精神唷~

知道我作了什麼嗎??==>來去瞧瞧吧哈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indy 的頭像
    Cindy

    Cindy's Journey - live authentically!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